流苏一季°

我离群索居,却还想写故事

假装会写文*2

夕阳从窗口照进阁楼。

我该怎么形容它?……安奈莉看着记录上的阳光有些出神。它是金色的,很温暖,让我想到新烤的饼干和蜂蜜茶……当然最近有份样品也是这个颜色,还有手记和文献……

啊,记录。安奈莉转过头,离蒸馏结束还有一段时间。玻璃管中不断结雾,再聚成绯红的液体流下,像是从无到有地为无机体注入血液,赋予它生命……

安奈莉仍想当个吟游诗人,但她最终选择在古堡里修习炼金术。她会羡慕吟游诗人有竖琴或长笛,河畔少女有清澈的歌声,所以偶尔,她也试着唱一支歌,哪怕记不全歌词,发出那样的声音也有种温柔感。

“您要去斯卡波罗集市吗/香芹,鼠尾草,迷迭香和百里香……”

“——代我向那儿的一位姑娘问好/她曾是我的挚爱。”

像是回应安奈莉,有人为她唱出了后两句。

夕阳还是金色。……我该怎么形容它?它与歌声同在……它有奇遇和诗的颜色……

不,它就是奇遇和诗,……它会是一个故事的开始。

评论

© 流苏一季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