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苏一季°

我离群索居,却还想写故事

花信否

凑个热闹,假装自己会写文(?
沒标题不舒服所以强行起名.jpg

如果能再见,他大概也认不出我来了。

秋风在去南方的路上,她知道南方有棵杏树,她想过停下再看一看他,哪怕已经不可能了。

秋风算着日子,她备足了水汽,只等刚好路过她的杏树那天落一场雨,好能去了暑热又不至生出寒意。南方向来不缺玲珑心窍,可秋风执意要下这一场雨。

我听说过绛珠还泪,我没有眼泪,但我有雨,还有您给我一颗热的心。倒不是要还回去什么,只是有太多话来不及说……虽然他可能只当这雨再平常不过……他是否也会偶尔想起我来呢?

那时秋风尚未去过北方,她非要等到杏树最后一朵花落才肯动身。杏树不送她,却早送了她最珍贵的东西。那时秋风只是一团气,她要杏树等她成了春风回来,把花信交到他手上,看他第一朵花开,最后一朵花落,年年如是。那时秋风不知道,何来何往不过机缘巧遇,一厢情愿终归一厢情愿。

路途尚远。辞别杏树,前方还有山峦江海,也许她最后成了春风,却不知会去何处,要送去的是谁的花信。一片叶子跌下枝头,秋风借力想送它回去,叶子被丢了很高,掉到蛛网上又被鸟衔走。落了叶的树不以为意,见秋风这副模样絮絮叨叨说了许多,秋风听着,睁睁看叶子一片一片掉得七零八落。

……所有的树都遇到过给他心的风,所有的风都有给他心的那棵树。……只要你的心完好如初,去哪里都一样。……

这是个轮回。秋风突然明白为何自己在冰天雪地漫漫长夜不觉寒冷,为何辞行时杏树不为她送行。她以为自己走了很远,可杏树从未真正离开她。三更雨落,什么雨,那是眼泪,是被封印了太久遗忘了太久的眼泪。

先生,您听得到吗?

我的心愿……已经实现了。

浮生渐凉,风歇云散。

评论

© 流苏一季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