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苏一季°

我离群索居,却还想写故事

一个片段

不是正经的小说,但也不知道打什么tag,暂时讲不出完整的故事,想起来会补几个片段?虽然也希望有人看呢……

言真,你还在么?你若在,又在何处呢?言真……
失去名字的少女在黑暗中喃喃自语。言真,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,我都要忘了怎么说话了。我有很多话想说给你听,我很久没读书了,我去了很远的地方,认识了相生,他待我……他待我……很好……
少女哽咽。相生诚然待她不薄,平日里传道也倾囊相授不厌其烦,却远不比言真能与她心意相通。更不必提相生心性淡漠凉薄,有事也不过三言两语,促膝更是无从说起。
言真,我还记得你……我已记起你来了。明明是我抛弃了你,是我把你推下河去的……可我还活着,在这里想你,假惺惺的……
石英的楼阁高耸冰冷,相生就在楼顶远远地看着少女。胸腔的疼痛让他皱起眉头,他知道痛这个字,但无法理解,哪怕痛已经真真切切发生在他身上,少女问起他是否觉得痛,他也只摇摇头走开。他知道的、不知道的在少女眼中都不可思议。他常常想,自己为什么活着,活在这石英中黑暗中,像封在滴胶中的标本。入梦前意识模糊时他脑海中浮现出言真二字,那似乎是个名字,而当他意识转醒,又全然忘记自己模糊中想要弄清的是什么。
少女终于转身,转回向石英的高塔。相生推开身后的门,木偶似的,从无数级台阶走下去。

评论

© 流苏一季° | Powered by LOFTER